婧叁叁叁

茂灵/荼岩/快新快/米英/冷战组
回来产粮。如果有评论就好了(烟

【荼岩】点进来后记得刷牙的十五题①~⑤ (题文无关)

∑q|゚Д゚|p     我要吃狗粮不要阻止我!!七夕早过了大晚上的两个男人就不要秀恩爱了啊!【来自lo主的公车上的怒吼。【是的这是昨天天掉了一路血空空的血槽


(*Φ皿Φ*)  没错就是又白又甜的十五题,剩下十五题遥遥无期(x


(๑•̀ㅂ•́)و✧没问题的话……请继续?




【①作家荼x小透明岩】


安岩说,围观沈图的签售会一开始我是拒绝的。如果不是瑞秋软硬兼施我才我不会帮她干站着排队。


好歹安岩也是写手,虽然是小透明,但内心一直是向沈图这个作家的,无论是在笔触上,还是现在特别逼格的样子都好棒——


“安岩,安岩?”已经很前了,离前面只剩下一排了。人山人海的,瑞秋竟然能挤进来,安岩不自觉地想到了罗平被挤掉了墨镜给瑞秋开路的样子,简直可以画进少女漫画了。


“——总之很抱歉啦。诶,安岩你怎么流鼻血了?”瑞秋看起来很担心,转身从背包里抽出纸巾帮他捏着鼻梁。


啊好像是真的。面对瑞秋躲开就是不识时务,安岩干脆低下头,方便让她按着。也就没考虑到两人的距离已经很近了。瑞秋的鼻息已经喷在他眼角的细毛上,有点发痒,只是不小心的歪了歪脑袋——


安岩真的没想到沈图那家伙会脸一沉翻过桌子和一道护栏跳过来把妹子都吓坏了(看头条上是这么写的),然后像母鸡一样领着安岩跑到了签售台后——


然后就出去了!出去了!耽美文里说好的羞耻play呢说好的台后kiss呢?童话里都是骗人的!!


诶,我最近是不是有点春心泛滥了啊?


安岩的所有心思肯定都供在脸上了,因为沈图盯了很久。讲真就等着翻一个白眼破功了,沈图又走过来,手轻轻揉了揉安岩已经红透了的耳尖,“二货。”


你问再然后?没啦。只不过是第二天中午小天使就在O江上发布了延更通知,还是连原因都不带的那种。





【②老师荼x奶茶店老板岩】


话说M中有一美貌男教师,其人“姿容既好,神情亦佳”,有条大长腿不说,偏偏还生得比女人还白皙;再加上一双冷气十足的墨蓝瞳色和最近流行起“安静的美男子”,这货在校内校外知名度都很高的,还有好几个粉丝群,一般人是经不起入群考核的。


要不要这么屌,要不要这么男性公敌啊。


M中旁边的奶茶店老板安岩实为神荼迷弟,不敢对那个“现代潘安”有什么肖想,每周五下午6点整等着那个门神过来要上一杯珍珠奶茶就心满意足了。


为什么要叫门神?一是因神荼之名远扬校门内外,二则是这人到现在身边竟然还没有女朋友,整的像个清心寡欲一心教书的门神——等等这个门神有什么关系?


转移镜头,奶茶店老板安岩正在在和小店员斗嘴。所以老板就不可以站在柜台吗?老板就不可以痴汉美男子吗?老板就不可以当攻吗?有没有天理啦!


安岩揉揉太阳穴,瞄一眼手表。很好现在是5:14,于是两人浑然失去没营养贫嘴的兴趣,结局是带着挑衅意味的小店员和安老板下赌:今天神荼肯定不会来奶茶店。人家姑娘还把打赌发上微博了。


安岩开始绞尽脑汁,怎么样才能确保神荼能从学校里拖出来是个很严肃的问题。安岩想,这绝对比莎士比亚的“TO BE OR NOT TO BE”更严肃。


于是安老板平生第一次套着路过M中妹子借的校服外套闯进M中。靠着粉丝圈里得到的消息,安岩开始一层一层的找,还要躲过路人老师甲乙丙丁。体♂感♂非常刺♂激♂,事后安岩这样总结。


“高二级,高二级……”安岩斜着眼去看一块块凸出来的绿牌子,想着神荼的脸,警惕就放松了,直接撞上刚从办公室里出来的老师。


老师是神荼,因为他身上总是有股淡淡的红茶味,所以安岩一下子便认了出来。神荼原本是皱着眉头的,待安老板抬起头眉宇间的川字更深。还没等安岩解释些什么,就被一把抓进了他的单人办公室。


“先进去再说。”


很快安岩的手机就会收到这样的微信:


嘿安老板你听说过【办公室play】吗;-)输了就输了呗绝对不会成为嘲笑你的段子的。不过我会加紧时间赶本子~我力挺荼岩cp不逆。还有记得赌注是五年免费奶茶么么哒。


from善解人意的店员






【③饲主荼x兔子岩(神荼视角)】


有一种生物,上班前要发张爱心早餐上微博,上班一开始就想着“啊怎么还没下班”,下班人已经不见踪影,一到晚上就一身轻松的派发有毒鸡汤和优质狗粮。哦这种生物全名叫做巴拉拉能量·喂你口粮·酸臭味·恋爱狗。


哦好像神总裁今天又早退了。这样算不算?


……


以上对话被收录在《霸道总裁教你如何裁员》。


而神荼并没有想这么多,反正在家等他的不是人,而是只叫安岩的家兔。


“我回来了。”太过平静的屋子让神荼恍惚间以为他从来就没有安岩的存在,心里油然而生一种不安的预感。这时他顾不得提包还在手里,一只皮鞋被踢倒,终于在浴缸旁边找到这只蜷缩成一团、哼唧哼唧的小家伙。


当神荼把这只麻烦的小家伙捧起来时它本应该会挣扎的很厉害,但是今天一动也不动的看起来特别乖,而微微抽搐的后腿却告诉神荼它其实很痛苦。神荼也慌了神,他并没有照顾兔子的经验,赶忙跑出公寓打的去了最近的宠物医院。


不过实际上这货只是吃撑了而已。兽医先生很无奈,虽然是很帅但拜托你先出去下行吗怎么你想让那群女人站在门外堵客嘛?还要不要人做生意啊?


神荼眼皮一跳,不敢说什么,问了几句照顾兔子的办法抱起安岩转身就走。你以为总裁很想沐浴在视奸之下吗?exm?


坐在的士后座的神荼低下头,看着安稳下来的安岩开始眯眼。就算是神荼再冷冰冰的视线也不自觉温软下来。只要是神荼在家,安岩就没办法消停下来,时不时跳起来,或者把桌子上的零嘴“不经意”的踢下去……但神荼就是狠不下心把安岩关进笼子里。有句话叫什么,哦,你折磨人的小妖精。


呵呵那他家里这叫兔子精,而且是很会闹很会卖萌的那种。


神荼感受到手心一阵粘稠的汗意,将安岩拎到怀里揉了揉,看着安岩不安分的踢了踢他,脸上挂上一星点笑意。


“二货,下次换种安全点的方式我会更满意的。”






【④针灸医师荼x病人岩】*(欸这个梗在看第一季时我就想写了嘿嘿嘿)


安岩,20岁,大四学生,现在正接受一旁四个老人既带看热闹有带点怜悯的目光摧残,手里攒着号码218。抬头看看显示屏,前面还有三个人,岁数都是40往上的。安岩现在是坐不下去也跑不掉了,像在陷阱里嗷嗷哭的小兽,直接下誓要是这次能好彻底了,他就再也不给那群张口就是要肉的小妖精们投食了。想着想着,安岩的屁股又挪开椅子一公分,显然是很嫌弃医院专用的不锈钢椅子。


这次其实还算幸运,由于前几天学生会要筹备迎新辞,笔直笔直的安岩一被学妹夸起来就fly上天肯定是没法子逃掉的;一周前作死点图还是十几张那种……加上安岩的常年死宅属性,只是右肩膀肿痛,腰椎没问题是万幸了。


哎我说我敬您是长辈但也别什么都不知道还向我投递安抚性质这么低的眼光好吗?安岩闭上眼皮翻了个白眼,在椅子上头歪着闭目养神,转向听号码的声音。


“218号,218号。”


“哎是我是我——嗷!”反应过快也是一种病,机(sang)智(xin)可(bing)爱(kuang)的玩家你已成功吸引半层楼护士姐姐和病人的眼光。


安岩红着张脸,一边捂着肩膀一边嘶牙地走进房间。


医生很年轻,年龄像是和安岩没差,却已经是那个白发斑斑的老医生的助手。在偷听了几个老人的八卦后知道这就是老者的独传弟子,一进医院就已经跳过实习这一关——


用江小猪的方言,反正也是别人家的孩子羡慕个撒子?


“坐。”医生说话都是这么简洁吗?


“噢。”


“疼?”他轻轻捏了捏安岩的肩膀。


安岩是知道这只不过是医生最基础的“试”,但还带着一点点、或者不止一点点的不服气,对道,“嘶,其实还好……哇啊啊、唔——”声音被捂住了。


我去不早点说医生你抖S啊!


安岩还没来得及吐槽,针很快就扎下去了。“先坐着别动。”医生转身拿药,安岩眼睛一瞬间瞄见了口袋上方的名字。


神……荼?


呦还真有第二个人姓神啊?!那我是不是改口叫神医比较好?


安岩背后是神荼给他垫上的枕头,高度刚好,安岩左侧着身体就开始眼睛朦胧。


也就没有看到他说的神医,正拿着他那份病历翻到首页,“安岩……?!”


神荼想道,应该不会再有第二个有家族病史、帝都燕坪人、带金丝眼镜二缺到飞起的二货叫安岩了。


(家族病史原创,来自?集丰绅视角安岩过往。)

(私设是两人在相遇之前有过一面之缘)





【⑤哥哥荼x弟弟岩】*(私设ooc)


小的时候安岩赖床可是很可怕的。晚上蹦蹦跳跳就是不肯睡,早上一睡就是到太阳公公晒屁股。他妈使出杀手锏“睡得多的孩子会变成猪”也只是吓到安岩晚上哭着要神荼哥哥一起睡觉让神荼叫他起床——而两个礼拜后又死灰复燃。


神荼也表示受不了这个可怕的老弟,表示这样下去会熬出黑眼圈——于是在一个月黑风高的晚上——他趁着老弟睡着,跑去到书房的事先铺好被子的榻榻米去睡了。


万万没想到这熊孩子夜晚一翻身竟能感觉到旁边被窝很凉以为哥哥被绑架到月亮上闹翻了整栋屋子。安岩最早起的一次就发生在十年前的这一天,神荼记忆太深了,因为这也是他被起的最早的一天——清晨4:59,差一分钟5点。不用睡了。


呵呵别提多尴尬了。


但这绝对不是弟弟用来绑架我睡在他身边的理由。不过那时被他叫哥哥的感觉真好。神荼撑脸盯着安岩脸红捂腰炸毛的样子,舔了舔上唇,餍足的想到。





TBC(?)






先发这么多吧剩下五题五题的发好了……ps,这样好像已经超出段子的字数了嘢……唔,就问问到底是段子好还是小短片好(喂差别不大好吗)

啊对了,欢迎捉虫。这里是婧叁……大概?


评论(3)

热度(37)